工作动态
   两个月点击排行
苏州城建博物馆网上预约通道...
领略城建文化 传承匠心匠艺...
昆山市城建档案助力加油站改...
全省城建档案工作座谈会在南...
为民服务 再上台阶苏州市城...
苏州高新区城建档案编研再出...
泰州市城建档案馆举办 “喜...
巧手迎新春 感受指尖年味来...
全国首条下穿通航运河异型双...
太仓馆召开建设工程档案移交...
  
   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档案>工作动态
盐城市城建档案工作会议提出“五化”目标要求

(发稿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根据省住建厅城档办和市住建局部署,3月6日,盐城召开全市2024年度城建档案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今年盐城城建档案工作要围绕“五化”目标要求,聚焦党建档建“双提升”,聚力优化服务惠民生,坚持党建引领,促进档案建设。以智慧住建城建档案平台为依托,加快实现全市城建档案数据“一张网”、异地馆际查档服务“一网通”。以党建品牌创树为载体,引领党员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进党务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城建档案高质量管理服务品牌。10个县(市、区)城建档案馆(室)负责人和市馆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2024年度城建档案工作重点在“五化”上下功夫、求实效。一是推进城建档案工作全程化。各地要加强事前告知、事中指导工作,对照项目进度及时跟进,认真抓好档案的接收、审查环节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验收工作。二是推进城建档案工作联动化。加强与施工许可、质安受监等部门联动、馆内业务人员与馆外行业专家联动、市县馆际联动,实现信息互通、技术共享、取长补短。三是推进城建档案工作规范化。从技术层面到管理层面,编制实施全市业务指导服务指南,加强安全管理,强化依法管档治档。四是推进城建档案工作信息化。依托智慧住建城建档案综合服务系统,有序有效推进信息化工作,提高馆库档案数字化率,完善业务管理系统。五是推进城建档案工作时代化。适应新形势,研究新课题,党务业务双融合,廉政建设不放松,硬件创建促升级,软件创优抓提升。利用好“6.9”国际档案日活动载体,树立品牌形象,让社会更多了解档案、认识档案、重视档案。

会上,各县(市、区)馆(室)进行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2023年目标创建考核评估情况及工作信息月报制度执行情况,并就智慧住建城建档案综合管理系统、业务指导规范化等相关重点难点工作进行分析讨论。

 

盐城市城建档案


打印】【关闭】【投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