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两个月点击排行
苏州高新区城建档案编研再出...
泰州市城建档案馆举办 “喜...
巧手迎新春 感受指尖年味来...
“腐”底抽“心” 以学促廉...
全国首条下穿通航运河异型双...
太仓馆召开建设工程档案移交...
太仓馆积极参与太仓市国有企...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昆山...
城建档案为消防维修提供依据
苏州城建博物馆被命名“未成...
  
   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档案>工作动态
为民服务 再上台阶苏州市城乡建设档案馆打造新馆新气象

(发稿时间:2024-02-28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24日,苏州市城乡建设档案馆正式从锦帆路211号搬迁至虹桥路2号新馆。在搬迁期间确保服务连续性,展现“不打烊”的服务理念。

团队凝心聚力,服务民生不停歇。

聚焦民生需求,查档大厅“不打烊”,用心办好民生“微实事”,聚焦企业需求,档案接收不断线”,全过程保障城建档案惠企指导。

为做好搬迁期间档案接收、利用服务,城建档案馆全馆一个月“连轴转”,完成全部工程档案、业务资料搬迁。为确保档案案卷齐、序号顺、数量清,做到无遗漏、无破损、无泄密城建档案馆制定详细搬迁流程,明确点位职责,通过内外协调、无缝衔接等多种方式,保证搬迁期间服务“不停歇”。

新馆新形象,硬件设施全线提升。

·库房面积全面增加。城建档案馆老馆库房面积700余平米,涨库问题日益严重,老旧馆房不堪重负,档案分散寄存于锦帆路老馆库房、原房产交易中心库房、轨交档案中心库房。新馆设五处库房区,总面积4000平方米,预计存档量80万卷。

·接档大厅与查档大厅服务面积增加,功能区分离。一楼设接档大厅,方便企业报送竣工资料。三楼设查档大厅,为群众提供宽敞、舒适的档案查询利用空间。

·增设图书阅览室。三楼图书阅览室配置城市建设相关的图书资料,布置阅览桌椅,可供市民阅览。

·完善智能库房建设。新增电子标签(RFID),方便档案精准定位。配备新风系统、智能控温控湿,实时监测库房环境空气质量。

·增设自助查询机。推行智能化查档服务,搭载城建档案可视化查询系统,增设自助查询区,针对大批量、需求特定的办事人员,为其开设专题查档模块进行自助查询。

·新增智能搬运机器人(AGV小车)及配套物流管理系统。接到指令的“5G+AGV”搬运机器人就会按照预先设定好的路线,自动前来档案搬运到指定位置,自动进库,全程实现了智能化。

·制定各功能区指示牌,畅通群众、企业办事路线,提高工作效能,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下阶段,苏州市城乡建设档案馆将以新馆搬迁为契机,树品牌强示范,推动全线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擦亮单位形象,推动公众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苏州市城乡建设档案馆

 


打印】【关闭】【投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