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两个月点击排行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对全...
关于拟表彰全省建设档案工作...
留存城市记忆 传承城建文化
盐城市射阳县城建档案馆发《...
常州市城建档案馆开展“6....
档案为凭 用心利民 — “...
专题查询上线 便民措施升级
苏州馆举办线上轨道交通工程...
“档”建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方寸之间 汇聚苏州城建缩影...
  
   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档案>工作动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部署2021年全省城建档案管理工作

(发稿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
 

 

32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南京召开2021年全省城建档案馆长座谈会,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张钧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钧对2020年全省城建档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各设区市城建档案馆在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任务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张钧指出,当下城建档案工作已进入一个新的变革期,2021年要从5个方面着力,争取再有新进展。一是围绕城建档案法治和放管服改革协同推进这一目标,扎实做好《江苏省城建档案管理办法》修改调研,为后续用完善的制度来统筹政策、落实改革要求打好工作基础。二是顺应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对不同类型工程以及参加/不参加联合验收工程的档案验收工作再做细化研究,分类制定深化措施,既压减验收时限,又确保工程档案高质量收集和管理。三是遵循实用、安全、便捷的原则,适当超前推进城建档案领域信息化建设,积极稳妥扩大建设工程档案资料在线接收试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建档案服务信息化水平。四是紧扣城市更新行动、智慧城市管理等工作需求,切实做好城建档案资源收集和数据整理,用准确真实的基础数据为政府高效管理提供支持。五是充分认识城建档案之与民生和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用优质高效的档案管理工作巩固提升社会口碑,当好新时代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张爱华   镇江市城建档案馆

打印】【关闭】【投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