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两个月点击排行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对全...
关于拟表彰全省建设档案工作...
留存城市记忆 传承城建文化
盐城市射阳县城建档案馆发《...
专题查询上线 便民措施升级
苏州馆举办线上轨道交通工程...
“档”建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方寸之间 汇聚苏州城建缩影...
“数字城建档案”助推“鉴定...
城建档案借力博物馆散发新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档案>工作动态
档案为凭 用心利民 — “6·9国际档案日”活动侧记

(发稿时间:2022-06-22  阅读次数:
 


城建档案是直接形成于城市建设活动的原始记录,留存的是一座城市的历史和记忆,而城建档案的价值体现在被利用的过程中。在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启东市城建档案馆开展了一系列城建档案利用反馈活动,集中向服务对象发放《档案利用情况反馈表》,征询服务对象对城建档案利用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制作档案宣传帆布袋,普及宣讲城建档案的利用价值;编印、发放《档案为凭 用心利民—2020-2021年启东市城建档案利用事例汇编》宣传手册。我们以城建档案馆查阅利用登记册为依据,通过回访,整理出近两年部分利用事例,其目的是进一步提高社会的城建档案意识,宣传城建档案的重要价值,让人民群众了解城建档案馆的透明度。

      2020年至2021年,启东市城建档案馆共接待来馆查阅者1721位,提供案卷3081卷,出具档案复印凭证文字材料19527份,图纸14472张,其中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工作提供原始数据711份;为既有房屋加装电梯提供技术参考资料287份;为城管执法处理违章搭建、地界纠纷等案件提供文字材料和图纸263份;为老旧小区改造确定设计方案提供原始房屋竣工图1255份;为业主装修参考提供竣工图391张;为企业办理自有房屋备案、不动产登记提供资料812份;为法院调查取证提供凭证483份;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提供工程图534张;为“12345”等市民热线提供咨询信息65次,为小区二次供水、区域供水工程提供参考图纸230张……

档案利用,服务先行。城建档案的开发利用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们将继续加大城建档案资源的开发力度,强化城建档案馆功能建设,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展现城建档案价值,保管、利用好城建档案这个城市建设信息资源的“宝藏”。

 

 

                                启东市城建档案馆

                                 2022年6月8日


打印】【关闭】【投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