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荔枝网》“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正式发布 文创产品同步开发中
发布日期:2023-06-02 10:00 浏览次数:


5月30日,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总结会在南京召开。会上总结了本届园博会特色亮点,同时“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正式发布!

从芳菲春日到绿荫初夏的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圆满闭幕。

博览园建设围绕“山海连云·丝路绿韵”的主题,基于连云港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城市的总体定位,凸显山海港城地域特色及“丝路”特征,突出园林与园艺、生态与文化、绿色与科技的融合创新,形成“山海韵”“丝路情”和“田园画”三大特色片区、20个展园,以及主展馆、花果园艺街、秦东阁等具有海州地域文化特色的主体建筑,山、水、城、园和谐相融,建成了集园艺博览、生态休闲、互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园林空间。

展览展示丰富多彩。展会期间,约22万人次入园参观;通过新媒体网上游园的点击量达839万次,相关报道点击量达1.3亿次。

值得一提的是,“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正式发布!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成朝晖介绍,“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画卷是在总结园博精品项目特色和精髓的基础上,提炼江苏园博三十六景的意象和视觉符号,以中国画的平远、深远、高远布局进行串联,并运用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渐变色彩,形成四季变化的景致,用一种全新的视角,年轻的语态,展现园博精品项目内涵,推动园林文化的时代传承与当代表达。

另外,三十六景不仅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概念图示,还以文创形式拓延到当代生活场景当中,手袋、布包、手机壳等文创产品正在探索与开发当中。

2000年以来,江苏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省园艺博览会和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的建设为承办城市留下了一批高品质的城市展园、场馆建筑及公共景观,塑造了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空间。

为进一步放大园博效益,传播园林文化,以园博精品展示建设成果,促进行业交流互鉴,提升大众审美和社会认知,更好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历届江苏园博会精品项目的地方推荐和专家遴选,经现场踏勘后确定了36项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项目,命名为“江苏园博三十六景”。

据了解,下一届省园艺博览会将在无锡举办。无锡将以“探索、创新、示范、引领”为主题,紧密结合城市更新、绿色低碳、文化传承等要求,积极推动“园镇一体化”,让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园博园规划建设运营的全过程,致力于打造精品、打磨作品,办出一届有特色、有水平、紧扣时代主题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园博盛会。

活动中,还同步公布了“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项目”名单,《园博图鉴——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发起了“第二批公众喜爱的高品质绿色空间实践项目乐享园林”社会投票;开展了《园林文化的时代传承与当代表达》对话研讨等。(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2023年531日《荔枝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