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江苏园博三十六景”正式发布!无锡接棒全面筹建第十三届省园博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09:52 浏览次数:


交汇点讯 5月30日,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总结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经过30多个日夜的开园“盛放”,本届园博会即将闭幕。会上,省园博会组委会颁发了表现突出单位/表现突出城市、表现突出集体、表现突出个人、园林园艺专题展览等奖项,发布了“江苏园博三十六景”。无锡市接过会旗,将全面筹建第十三届江苏省园博会。

 

连云港市副市长朱兴波说,展会期间,约22万人次入园参观,外地游客占比达到32%。园林园艺专题展区、各城市室外展园争奇斗艳,成为市民游客驻足拍照最多的网红打卡点。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即将闭幕,但园博园的鲜花仍在热烈盛开。连云港市将围绕转型创新、永不落幕的“后园博”主题继续前行,不断巩固生态修复、文化传承和园林艺术的工作成果,持续向公众传播低碳健康、绿色生态的园博理念,保持江苏园博的品牌活力与生命力。

第十三届园博会落址无锡江阴霞客湾,这是无锡首次承办这一盛会。无锡市副市长张立军接过会旗表示,无锡将紧密结合城市更新、绿色低碳、文化传承等要求,积极推动“园镇一体化”,让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园博园规划建设运营的全过程,致力于打造精品、打磨作品,办出一届有特色、有水平、紧扣时代主题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园博盛会。目前,无锡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2000年以来,我省已成功举办12届省园艺博览会和1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的建设,为承办城市留下了一批高品质的城市展园、场馆建筑及公共景观。为进一步放大园博效益,传播园林文化,以园博精品展示建设成果,更好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省住建厅组织开展了历届江苏园博会精品项目的地方推荐和专家遴选、踏勘,最终确定了36项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项目,命名为“江苏园博三十六景”。

会上,发布了“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人文画卷。此画卷在总结园博精品项目特色和精髓基础上,提炼意象和视觉符号,运用二十四节气渐变色彩,形成四季变化的景致,用一种全新的视角、年轻的语态,展现园博精品项目内涵,推动园林文化的时代传承与当代表达。

 

江苏要求各地树立精品意识,加强精心养护、精细管理,更好发挥项目综合效益。以精品为标杆,持续推动实践创新创优,建设更多具有当代美学特质和时代人文精神的园林精品,使其成为明天的文化景观、大众的精神家园。

总结会上,还举行了《园博图鉴——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新书揭幕仪式,并对连云港市、淮安市、如东县3个“第六批江苏省生态园林城市”进行了现场授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2023年5月31日《交汇点》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