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新华网》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名单公布 无锡将承办第十三届江苏省园博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09:30 浏览次数:

 

华林寻芳、丝路金陵、江南丝韵、云在茶香……5月30日,在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总结会上,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项目暨“江苏园博三十六景”名单公布。会上,无锡市接过会旗,正式成为第十三届省园艺博览会的承办城市。

 

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江苏省已成功举办12届省园艺博览会和1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经过20多年的探索实践,省园博会已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展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新实践的行业盛会。园博园的建设,也为承办城市留下了一批高品质的城市展园、场馆建筑及公共景观,塑造了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空间。

连云港市副市长朱兴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十二届省园博会开幕以来,约22万人次入园参观。园林园艺专题展区、各城市室外展园争奇斗艳,成为市民游客驻足拍照最多的打卡点;唐宫汉韵表演秀,无人机天幕秀、音乐烟花秀、非遗技艺展销、大圣机甲巡游等系列主题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常态化演出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并带动园区夜经济高涨。目前,连云港园博园已成为来连游客观赏度假的优选之地,成为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

“第十三届园博会落址无锡江阴霞客湾,这是我们首次承办这一盛会。”无锡市副市长张立军接过会旗后表示,无锡将以“探索、创新、示范、引领”为主题,紧密结合城市更新、绿色低碳、文化传承等要求,积极推动“园镇一体化”,让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园博园规划建设运营的全过程,致力于打造精品、打磨作品,办出一届有特色、有水平、紧扣时代主题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园博盛会。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园博图鉴——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新书揭幕,发布了“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人文画卷,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园林文化的时代传承与当代表达”这一话题展开研讨。其中,“园博三十六景画卷”是在总结园博精品项目特色和精髓的基础上,提炼江苏园博三十六景的意象和视觉符号,以中国画的平远、深远、高远布局进行串联,并运用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渐变色彩,形成四季变化的景致,用一种全新的视角,年轻的语态,展现园博精品项目内涵,推动园林文化的时代传承与当代表达。

 

(陈璐璐)

2023年6月1日《新华网江苏频道》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