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现代快报》“江苏园博三十六景”出炉!无锡接棒第十三届省园博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09:27 浏览次数:

 

现代快报讯 5 月 30 日,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总结会暨 " 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项目 " 发布会召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博会自 4 月 26 日正式开幕,已吸引约 22 万人次入园参观,外地游客占比达到 32%。第十三届省园博会 " 花落 " 无锡江阴,这也是全省办会理念转型后的首届园博会。

 

自第十二届园博会在连云港开幕以来,游客参观络绎不绝,园区活动精彩纷呈,运营管理安全有序。展会期间,共吸引约 22 万人次入园参观,外地游客占比达到 32%。园林园艺专题展区、各城市室外展园争奇斗艳,成为市民游客驻足拍照最多的网红打卡点。12 场唐宫汉韵表演秀,11 场无人机天幕秀、5 场主题音乐烟花秀、6 场非遗技艺展销、6 场大圣机甲巡游等系列主题活动,配合港城民俗系列演出、秦东阁灯光秀、亚欧巨舰水幕电影等丰富多彩的常态化演出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延长了游客游览时长,晚间游客在园比例最高达 64%,带动园区夜经济持续高涨。连云港园博园已经成为游客观赏度假的优选之地,成为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

 

据介绍,2000 年以来,江苏已成功举办 12 届省园艺博览会和 1 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的建设,为承办城市留下了一批高品质的城市展园、场馆建筑及公共景观,传承了园林文化艺术精粹,营建了自然诗意的景观环境,塑造了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空间。

 

 

为进一步放大园博效益,传播园林文化,以园博精品展示建设成果,促进行业交流互鉴,提升大众审美和社会认知,更好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历届江苏园博会精品项目的地方推荐和专家遴选,经现场踏勘后确定了 36 项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项目,命名为 " 江苏园博三十六景 "。华林寻芳、丝路金陵、江南丝韵 …… 这些评选出的三十六景运用中国传统色呈现了江苏园林的意向场景和诗意新空间,形成了新时代的人文画卷。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中国式现代化、" 双碳目标 "、城市更新、绿色城乡建设等要求,体现江苏先进性和省情特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试点推动第十三届省园博会在建园、办展、活动与运营管理的转型实践,在建园上做 " 减法 ",在活动上做 " 加法 ",探索形成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力求建设更多与时代发展同步的高品质园林,不断放大园博 " 效益 ",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李娜 省住建厅供图)

2023年5月31日《现代快报+ZAKER》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