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2023年江苏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南京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11:38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全省第3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1日,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仪式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唐世海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征程的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管部门、施工企业和从业人员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通过深入开展治理行动,推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以推进治理行动为契机,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安全科技进步和建造方式转变,促进实现本质安全。

唐世海要求,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管部门和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要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主题宣传,着力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氛围环境;要加强应急科普和活动演练,落实好应急力量、装备、物资等准备,全面提升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水平;要认真谋划、科学组织,调动广大从业人员关注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员参与;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项目建筑工人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安全生产主题快板节目;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江北新区介绍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情况,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现场还进行了“行为安全之星”表彰和“标准化绿色智慧示范工地”观摩等活动,并向现场人员发放了我厅发布的《江苏省施工安全教育手册(第三辑)》。

“安全生产月”期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陆续开展“云观摩”、安全生产专家宣讲、安全生产竞赛以及“安全生产大讲堂”等四项主题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现场

唐世海二级巡视员讲话

观摩标准化绿色智慧示范工地

现场免费发放的《江苏省施工安全教育手册(第三辑)》

丁侦原/文  鲁茂亮/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