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总结会暨“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发布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1 18:22 浏览次数:


5月30日,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总结会暨“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发布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周岚,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建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厅长王学锋、副厅长陈浩东,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陆峰,无锡市副市长张立军,连云港市副市长朱兴波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总结会,对本届园博会办会情况进行总结;对在举办过程中作出贡献的城市、部门、单位、个人及城市展园、园林园艺专题展览评选获奖的作品予以表扬;同时举行省园博会会旗交接仪式及“第六批江苏省生态园林城市”授牌仪式。第二阶段发布了“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园博图鉴——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项目》及“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人文画卷;发起“第二批公众喜爱的高品质绿色空间实践项目·乐享园林”社会投票和“园林文化的时代传承与当代表达”对话。

会议现场,领导嘉宾为“园林园艺专题展览奖”“造园艺术奖”“表现突出个人”“表现突出集体”“表现突出单位/城市”“优秀组织集体”获奖代表颁奖。会议公布了“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项目”暨“江苏园博三十六景”名单,并举行证书颁发仪式。

费少云在会上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传统文化精神的当代延续和时代表达,进一步放大园博效益,传播园林文化,以园博精品展示建设成果,促进行业交流互鉴,提升大众审美和社会认知,更好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历届江苏园博会精品项目的地方推荐和专家遴选,经现场踏勘后确定了36项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项目,命名为“江苏园博三十六景”。他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精品意识,加强精心养护、精细管理,更好发挥项目综合效益。要以精品为标杆,持续推动实践创新创优,建设更多具有当代美学特质和时代人文精神的园林精品,使其成为明天的文化景观、大众的精神家园,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王学锋宣读本届园博会获奖及表扬通报。经各参展城市和有关部门、单位推荐,组委会研究决定,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和13个设区市人民政府授予“表现突出单位/城市”;对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授予“优秀组织集体”;对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21个单位授予“表现突出集体”,对江希路等42人授予“表现突出个人”称号。王学锋希望受到表扬的城市、部门、单位及个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为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经省政府同意,确定无锡市为第十三届省园博会承办城市。会议现场举行省园博会会旗交接仪式。王思源副秘书长主持交接仪式,朱兴波副市长与无锡市副市长张立军上台交接会旗。张立军副市长发言。

会议举行了“第六批江苏省生态园林城市”授牌仪式。王思源副秘书长为连云港市、淮安市、如东县3个城市代表授牌。

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园林绿化、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获奖代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申办城市代表;第六批江苏省生态园林城市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园博图鉴——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新书、“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人文画卷支持单位负责同志;园林规划设计院所、高校及科研院所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本次活动。

 

现场颁奖

 

会旗交接

 

《园博图鉴——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项目》发布

 

“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人文画卷发布

 

“园林文化的时代传承与表达”研讨对话

 

蒋春燕、王璇 供稿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