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转型升级、创新引领,南京市召开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17:16 浏览次数:


5月26日,南京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聚力“产值增长”和“企业培育”两个主战场,在市场开拓、产值提升、企业培育、服务赋能上再发力,实现政府与企业“同频共振”,进一步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路宏伟,南京市副市长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聚焦转型升级、拓展市场、优化服务等关键方面,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南京市建筑业保持量增质优、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三年来,全市建筑业总产值实现“三连涨”,稳居全省第二,年均增速达6%;全市建筑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始终在5.5%以上;全市获评“省建筑业百强企业”从19家21席增至24家26席;成功创建首批国家级智能建造试点城市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

路宏伟总工程师提出,希望南京市在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强化科技赋能建筑业、优化建筑业营商环境、推动智能建造等四个方面要“走在全省前列”。

南京市副市长黎辉指出,政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在宁建筑业企业要进一步同心聚力、锐意进取,通过扬优势、练内功,着眼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方向,扎实做好潜在市场培育,不断扩大国际国内市场份额。通过聚合力、强支持,在政策精准投放、服务精准对接上狠下功夫。通过解难题、优服务,深化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创造建筑业发展优良环境,全力推进建筑业做大做强。

会议对2022年度建筑业产值规模企业予以授牌;组织10余家市级建设平台、央企分别与南京市建筑业企业进行签约,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发挥规模企业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助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来源: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