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专题调研南沿江城际铁路消防审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09: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究破解铁路工程消防审验难题,推动南沿江城际铁路早日投入运营,5月22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钧一行赴江阴开展铁路工程消防审验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站建设工地,详细了解江阴站在消防设计审查、消防施工质量管理、消防验收准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在随后召开的铁路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管理座谈会上,调研组与省铁路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无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钧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和重大民生工程,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南沿江城际铁路通车在即,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沟通衔接,及时组织整改当前存在的问题,确保高质量通过消防验收;要坚持规范合法,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一步规范铁路工程消防审验程序,把好消防安全源头关口;要创新思维,系统梳理当前铁路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存在的验收时点、受理要件等难点问题,结合《江苏省消防条例》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铁路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管理机制,服务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建成“轨道上的江苏”。


 

调研项目现场

 

座谈交流

 

张钧副厅长讲话

 

周 璇/供稿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