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组织项目联审江苏南通请居民畅提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3-05-24 11:52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近日,江苏南通市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 2023年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联审会,对崇川区今年计划改造的4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情况说明并公布部分设计方案。值得关注的是,参与本次会议的不仅有住房和城乡建设等老旧小区改造负责部门的工作人员,居民代表也参与其中,积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电瓶车停放杂乱一直是困扰唐闸镇街道大南新村的“老大难”问题,“除了汽车的停车位,我们更需要的是电瓶车统一的充电位与停放点。”会上,大南新村改造初步设计方案介绍完毕,居民代表达景如就提出建议。设计方当场表示,在后续设计中,会考虑小区具体情况,增设更多电瓶车充电停放位,满足居民需求。随后,各相关部门提出修改意见,并作了重要点评,最终形成了评审意见。“我提出的意见马上得到回复,还看到了改造效果图,非常满意。”达景如不时拿笔记录会议精神及要求,“回去以后好给邻居们宣传宣传。”

针对40个小区改造方案,会议聚焦改造前、改造中、改造后三个关键节点,在优化完善方案设计和提升工程施工质量上下功夫,加强建筑风貌提升,补齐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将“拆、补、建”调整为“拆建一体”模式,尽量将施工期间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从改造方案开始,调研并接受居民意见,透明度“再提升”,真正做到居民“全过程参与”。

近年来,南通市把老旧小区改造列为全年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加以推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紧扣列入国家计划和省为民办实事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改造整治。去年,全市93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已按期保质全部完成,总投资约16.98亿元,建筑面积约536万平方米,惠及5826户居民。

今年,南通计划对68个老旧小区项目实施改造,以补齐基础设施、完善功能设施、提升服务设施为目标,注重人文艺术设计,广泛听取民意,因地制宜实施屋面修缮、雨污水分流、道路改造、绿化提升、强弱电入地、增设停车位、景观提档升级等。根据“业主自愿、政府扶持、因地制宜、保障安全”原则,继续支持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十四五”期间,力争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251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为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居住环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苏楠彤

2023年5月23日《中国建设报》3版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