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江苏省抗震防灾科教馆:“流动科普馆”首站走进泰州市周山河初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16 10:14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抗震防灾能力,进一步发挥江苏省抗震防灾科教馆科普宣传主阵地作用,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抗震办倾力打造科教馆数字化平台,上线可随时随地参观的“流动科普馆”。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流动科普馆”带着VR互动展项和“实训课堂直播公开课”首站走进了泰州市周山河初级中学。

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学生前来体验。进入数字化平台场景中,同学们无需前往科教馆现场就能身临其境参观体验馆内的展品展项。“震之初”VR互动游戏更是赢得了同学们的大力追捧,通过VR眼镜,学生们可以切身感受到地震,置身地震造成房屋倒塌的虚拟场景中体验如何进行临震避险,主震后如何及时从安全出口疏散到空旷安全区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

“实训课堂”环节更是吸引了全校师生,学校大礼堂座无虚席。“实训课堂”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报告厅现场和泰州电视台“我的泰州”客户端线上同步播出。本次公开课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地震发生机理,产生危害,应对地震灾害的工程抗震措施,以及未来城市安全展望几方面进行讲解。

接下来,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抗震办将坚持常态化开展“流动科普馆”进校园活动,通过“实训课堂”、VR互动游戏等方式,让更多学生了解地震的危害,学习抗震防灾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做好“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抗震防灾科普宣传工作。(来源: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抗震办公室)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