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聚焦“中国传统村落”连云港大竹园村
发布日期:2023-05-11 11:09 浏览次数:

5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栏目深入采访连云港宿城街道大竹园村传统村落保护、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等情况。作为新入选的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之一,连云港大竹园村相关报道将于近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

连云港市宿城街道大竹园村地处后云台山,是全省海拔最高行政村,海拔高度581米,森林植被覆盖率高,因遍生竹林而得名。大竹园村下辖大竹园、上洞、黄毛顶、张楼4个村民小组,现有居民146户,532人,村域面积约3.5平方公里,其中山场面积330公顷。村落位于云台山山脉所围合成的山腰区域,整个村落依山而建,高中取洼,近水而居,村庄宅基地多近山涧溪水布局,2020年2月获批“江苏省传统村落”,2023年3月获评“中国传统村落”。

村内传统建筑主要采用石墙、木屋架、红瓦等材料,呈现“石墙红瓦”的地域民居特色建筑风貌。院落周边多分布有依山而建的茶园,建筑的特点主要体现传统建筑上,呈现地域特色外观风貌和布局形式。近年来,该村使用闲置建材以及旧农具、老物件等用于村庄建设,塑造乡土特色景观,成功打造独具乡村特色的康养民宿。该村以茶叶为主要产业,打造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作室,其茶文化研学基地已成为市民观光休闲的理想去处。(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杨迅、秋婷)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