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江宁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百姓安居宜居
发布日期:2023-03-06 10:17 浏览次数:

3月3日,南京市江宁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机关三个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该局党员志愿者进小区、到社区,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清洁小区卫生 提升居住幸福感

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结合“住江宁 幸福住”支部子品牌建设,组织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14名志愿者来到百家湖太平花苑小区,直奔小区文化长廊,擦拭长廊墙壁、清扫顶部灰尘、铲除胡乱张贴的小广告、清理小区杂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文化长廊环境变得干净整洁、非机动车摆放有序,赢得了小区居民的点赞。

宣讲房产政策 增进民生福祉

为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房屋安全知识,该局机关第二党支部13名党员前往江南文枢苑小区,围绕小区常见的安全隐患、物业维修资金使用、出租房屋安全隐患、住房保障和人才安居、白蚁防治等方面,进行房地产领域政策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耐心细致讲解各项房产政策和办理流程,小区居民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活动现场,白蚁防治专员来到疑似出现白蚁危害的居民家中,提供白蚁灭治公益服务。

情系被征收户 帮扶温暖人心

该局机关第三党支部7名党员志愿者带着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前往秣陵街道房屋协议搬迁项目现场,慰问困难被征收群众,同时向其宣传房屋征收的相关政策,现场答疑解惑,并安排专人做好后续的征收签约工作。

党建品牌引领 志愿服务常态化

据了解,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结合“住江宁 宁幸福 新速度 心服务”党建品牌,深化基层党支部子品牌建设,分别推出了“住江宁 幸福住”“旗引征收 心暖保障”等党建子品牌。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来源:江宁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 胡光宇)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