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中共宝应县城镇燃气行业委员会揭牌
发布日期:2023-03-03 15:02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宝应县城镇燃气行业委员会揭牌,这是江苏首家燃气行业委员会。

燃气使用连着千家万户,燃气安全关乎群众民生。“成立中共宝应县燃气行业委员会,对进一步增强党建政治引领力、规范燃气行业管理、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宝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秦玉华说,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燃气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据了解,宝应县燃气行业共有宝应县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宝应宝莲能源有限公司等14家燃气企业,各类场站13座,燃气行业从业人员344人,持证送气服务人员140人,现有党支部2个、党员43人。今后,县燃气行业党委将大力整合资源,进一步凝聚人气,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在夯实党建基础、创新服务模式、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比如,构建一套服务体系,充分利用燃气行业就业群体信息来源广、活动半径大、思维灵活等特点,引导燃气行业党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切实肩负起燃气安全“公益宣传员”“流动网格员”“安全检查员”职责,有效发挥在网格化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作用,实现党建引领下的高标准管理、高品质服务,推进行业服务“零距离”,在做优燃气服务中进一步增进党群关系。

在加强燃气安全管理上,宝应县将建立“党建引领、行业主管、企业主抓”的管理模式,加强燃气行业安全服务保障建设,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制定行业服务标准,完善行业服务体系;加快实行燃气行业职业技能证书制度,组织开展燃气行业职业技能岗位培训,经鉴定合格后颁发执业资格证书,提升燃气行业用工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强化督导调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对各类用户的入户安检工作,开展常态化安全排查整治,提高用气安全水平;制定和完善燃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从根本上提升宝应县燃气行业安全保障能力。(来源:宝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