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银发助学献温暖——江苏开放大学与省住建厅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助学捐赠签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1:13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江苏开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与省住建厅离退休干部党委在定淮门校区16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银发助学育英才;政校行企心向党,携手奋进新时代”银发助学校企合作助学捐赠签约活动。省住建厅离退休干部党委党员、老干部和与会七家企业共捐赠助学金总计柒万零伍佰元。

 

江苏开放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光林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银发助学活动是江苏省住建厅离退休老同志、爱心企业面向学院学生开展的助学爱心活动,是一项覆盖了“资助-指导-就业”全过程的优质活动,对于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具有重要意义,展现了老同志们热爱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和帮助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大爱与美德。学校将会把资助金全额用于帮助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受助学生立志成才、学会感恩,不辜负这份善意的传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他提出学校将做好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管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要进一步深化政校行企合作、产学融合,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定期做好党建共建总结回顾,抓好共建协议落地落实。

省住建厅原副巡视员、离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书记、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理事长王如三在讲话中表示,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一直高度关注工程造价行业的人才培养工作,为促进行业人才培养,近十余年持续参加“银发”系列活动。他勉励受助学生克服暂时的经济困难,希望同学们健康成长,完成学业,给自己的人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强调,银发助学活动将定期做好回顾和总结,努力将活动做得更加深入、更有实效。

省住建厅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离退休干部处处长严道存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银发助学活动就是要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帮助有志向、有才华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加大政校合作和校企合作力度,省住建厅搭建了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三方共建的平台,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务实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他希望受助学生传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珍惜学习机会,挖掘自身潜能,以过硬的专业技术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伟大实践。

江苏苏亚金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监事王宏作为助学企业代表发言。他认为,企业不仅要做好自身发展,还要以服务社会发展为己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他高度认同银发助学活动的意义,希望助学企业的参与能进一步助力江苏开放大学的人才培养,助力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并为学生们的就业实习提供支持。

2022级建筑工程学院张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他衷心感谢省住建厅的各位领导、党员和爱心企业家们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他向大家汇报了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立志今后将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我,学好技能本领,回报奉献社会。

会上,与会四方代表现场举行了银发助学签约和助学金捐赠仪式,学校方向各位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

本次银发助学校企合作捐赠签约活动,是江苏开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党建共建新格局,与省住建厅离退休干部党委党建共建的又一重要举措。

今后,江苏开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完善共建融合机制,激发党建活力,继续将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培育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凝心聚力,不断深化政校行企各方合作,持续推进“一十百千”工程,推动“三区联动”工作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月 顾小丽/文  刘祖宏/图

2023年3月22日《交汇点》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