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倪虹部长调研江苏老旧小区改造和新市民青年人住房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18:0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月21日至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带队在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快推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副省长夏心旻,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副厅长范信芳以及南京市、苏州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苏州市吴中区品汇左岸商务广场地铁上盖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姑苏区CCB建融家园方隅公寓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以及32号街坊更新改造项目、工业园区娄门路130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南京市栖霞区新尧新城中心片区危房待改造项目、江宁区瑾家珑熹台租赁社区项目。每到一处,倪虹都与居民代表、相关建设单位、租赁运维企业以及属地社区负责同志等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倪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老百姓获得感的重要工作,也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推进“楼道革命”,消除安全隐患,有条件的加装电梯;推进“环境革命”,完善配套设施推动适老化改造;推进“管理革命”,加强物业服务通过党建引领,做好群众工作,倡导邻里互助,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成。

倪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更好地安居,让他们放开手脚为美好生活去奋斗。青年人有希望,城市才有未来。

夏心旻表示,近年来,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的有力指导下,江苏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群众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城市发展质量显著提高,乡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下一步,江苏将在深化认识、探索创新、形成合力等三方面抓好推动落实,为持续推动江苏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部有关司局,省政府办公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以及南京市、苏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苏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与新市民代表交流

 

调研苏州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与现场居民亲切交流

 

调研南京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调研南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座谈会现场

鲁茂亮/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