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全省城建档案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3 10:53 浏览次数:

 

3月2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南京召开全省城建档案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副厅长张钧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钧指出,建设工程档案之于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性功用,经济社会越发达、建设管理的理念和手段越先进、建设活动越复杂越精细,对建设工程档案的需求就越大、要求也越高。

他要求,全省城建档案条线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最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坚守“安全发展”理念,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扎实做好建设档案管理工作。

他强调,要借助“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敦促指导建设单位和参建各方落实责任,抓好施工现场档案资料管理,从根源保障建设工程档案资料真实、准确、完整;要借助数字政务“一网通办”和“多规合一”“多测合一”等改革成果,提高建设工程档案验收的质量和效率,服务营商环境优化;要持续深化城建档案信息化工作,建立完善建设工程档案专项数据库,用高质量的工程档案数据,为数字政府建设和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基础数据支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南京、常州、连云港、昆山城建档案馆等4家单位围绕助力营商环境改善、信息化建设、工程档案执法检查等工作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城建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建设档案研究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钧副厅长讲话

 

薛涛 /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