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调研城市桥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5 08:3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省城市桥梁安全运行监管,313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到省城市桥梁管养技术中心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省桥梁技术中心2022年工作情况介绍和全省城市桥梁管养现状与有关问题分析,研究讨论2023年工作计划,双方围绕科研平台建设、智库建设、数字化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浩东对省桥梁技术中心为全省城市桥梁安全运行监管提供重要技术支撑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方向和要求。他强调,要升级完善省城市桥梁信息系统,从静态数据向动态监管方向提升,增强信息系统主动性,充分发挥数据在管理中的作用;要开展城市桥梁风险评估,明确需要监测的桥梁清单,推广轻量化监测技术;要针对地方主管部门、养护部门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包括桥梁智慧监测、桥隧养护检查标准、道路塌陷防治等内容,进一步发挥技术支撑与服务作用。

他指出,桥梁是城市重要的生命线工程,省桥梁技术中心要发挥技术优势,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不断提升全省桥梁信息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实现桥梁运行安全风险的分级管控和监测预警,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深入探索全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新技术、新材料的推广应用;不断拓宽视角,加强与政府合作交流,引领行业发展,提升省桥梁技术中心的行业影响力。

厅城市建设处、计划财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交流

 

陈浩东副厅长讲话

 

王越贞/  省桥梁技术中心/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