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东海县城管局:强化职责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3-02-16 09:43 浏览次数:

新春伊始,连云港市东海县城管局结合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安全生产环节,采取“专项行动、专项检查、专项治理、专项督查”等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推动创文工作有序展开。

强化工作职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安全生产有序开展,该局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切实增强树立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在巩固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成果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为城市管理工作开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增强安全意识。监管车辆安全不放松,进一步完善执法车辆、环卫特种车辆安全管理制度。该局对城管及环卫系统100余台各种车辆,建立健全车辆安全运行档案,做到一车一档,定期对各类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管养。进一步加强驾驶人员管理,强化教育培训,提高驾驶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严禁超速、超限、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行为。

落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对全局所有执法车辆、环卫设施、环卫作业车、垃圾焚烧发电无害化处理场、粪便无害化处理场、建筑垃圾消纳场、电瓶车辆充电设施等重点部位实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做好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行细化分解,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有压力,努力增强全局执法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在排查过程中,排查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执法工作的深入开展。(来源:东海县城管局 段邦春、马士杰、尚秋艳)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