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全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推进暨现场观摩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6 14:09 浏览次数:

113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京召开全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推进暨现场观摩会,副厅长张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消防处处长张晓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系统总结了20194月承接职责以来全省消防审验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钧表示,三年多来,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认真落实中央机构改革要求,不断完善机构设置、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队伍建设,构建了符合本地实际、各具特色的消防审验工作机制。他指出,修订后的《江苏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51日起施行,各地要围绕贯彻实施《条例》,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突出依法履职和创新突破,敢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消防审验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他强调,岁末年初各种安全风险突出,各地要按照省厅的部署统筹抓好住建领域消防安全工作。

张晓军充分肯定了我厅自承接消防审验职责三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江苏省消防条例》修订出台和推进消防审验规范化建设方面的明显成效,并就推动我省消防审验管理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提出了工作建议。

南京、苏州、南通、盐城等4个设区市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南京市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D9街区两个既有建筑改造利用项目和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规范化管理情况。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承担消防审验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 场

 

张钧副厅长讲话

 

 /

 /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