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在南京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督导
发布日期:2023-01-13 12:34 浏览次数:

 

根据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包片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去存量、降增量、防变量”目标任务,推进根治欠薪工作有效落实,1月11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学锋带队赴南京市督导根治欠薪工作。

督导组分别听取了南京市人社局、信访局、建委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查处信访案件、根治建设领域欠薪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降量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并与到会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王学锋指出,根治欠薪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关乎社会稳定。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解决农民工关心关切的焦点、难点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部门协同,把落脚点放在怎么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上来,坚持系统思维,采取综合施措,加大宣传力度,畅通维权渠道,形成部门联动;要压实主体责任,企业是根治欠薪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要在工程建设中实行精细化管理,认真落实实名制管理和工资足额发放等制度,全面实现过程监管;要加大惩戒力度,对制度不落实、执行不严格、管理松散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要强化制度创新,立足长远、标本兼治,建立应急处置和长效管理机制,坚决守住社会和谐稳定的底线。

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厅建筑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南京市相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督导。

 

召开工作督导会

 

王学锋副厅长讲话

 

徐邦 /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