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专题部署全省城市桥梁安全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17:18 浏览次数:

9月23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市桥梁安全运行工作座谈会。会议以城市桥梁安全运行与智慧管养为主题,分析全省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城市桥梁安全运行与管养工作情况,交流城市桥梁智慧养护方面的先进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副厅长陈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浩东肯定了全省各级主管部门在城市桥梁安全运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现阶段城市道路桥梁基础设施安全运行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地要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一是要防风险、保安全,切实把城市桥梁安全管理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城市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完善养护管理体系、强化监管措施、落实责任主体和养护措施要求;三是要重视对城市桥梁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维护,及时完善桥梁各类检查检测和养护管理数据,强化隐患和危桥专项整治的全过程数据闭环管理;四是要结合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用好桥梁倒塌和道路塌陷两个风险场景,提升城市道路桥梁基础设施监管的信息化、智慧化水平;五是要继续发挥桥梁中心的积极作用,整合各类资源,研究探索桥梁管养的新模式、新技术。

会议通报了桥梁数据核查与评价考核情况。南京、无锡、淮安市主管部门介绍了桥梁安全运行与智慧管养经验。省城市桥梁技术中心介绍了2021年度省城市桥梁养护管理技术分析报告,有关企业介绍了桥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探索与实践。

厅城市建设处、各设区市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 场

 

陈浩东副厅长讲话

 

王越贞/文 李浩/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