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溧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演练进社区 筑起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9-23 16:05 浏览次数:

为了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20日下午,溧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溧城街道、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消防安全管理暨消防演练现场会。

培训会上,消防大队围绕长沙“9·16”电信大厦火灾等典型高层建筑火灾案例,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疏散逃生、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消防常识。消防演练现场会中,消防大队现场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救援步骤、科普逃生姿势等消防知识。随后现场模拟火情,开展干粉灭火器实地练习,工作人员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纠正,让参与演练的每个人真正掌握灭火器使用技巧。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高对消防隐患的警惕与重视。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防火防灾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同时提升了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和物业人员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水平,对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源:溧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郭珺)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