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姜堰:打造白蚁防治24小时智能系统 助力“数字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24 17:54 浏览次数:

高温夏日,白蚁活动依然频繁,为让建筑安全度夏、打造清爽城市环境、助力建设“数字政府”,泰州市姜堰区推出白蚁防治24小时智能系统,实现监测常态化、持续化,让“互联网+白蚁防治”释放巨大能量,促进“一体化”管理。

白蚁全时智能监测系统践行“监测白蚁—发现白蚁—药剂处理—消灭白蚁—再监测白蚁”的绿色防治路线,呈现“精准、及时、有效”的特点,最终达到防治白蚁的最佳效果。一旦有白蚁进入放有饵料的监测装置中取食,装置会立即把信息反馈给白蚁全时智能监测平台,之后平台及时通知技术人员,从而保证精准、迅速发现白蚁。

智能系统使用氟铃脲饵剂进行白蚁治理。氟铃脲属昆虫几丁质合成抑制剂,通过抑制蜕皮发育繁殖,造成白蚁群体崩溃死亡,是目前替代灭蚁灵最有效的白蚁种群灭治药剂。该饵剂绿色生态环保,对土壤环境无不利影响,对人体也不会造成损害。同时,它可在只发现少量白蚁的条件下投放药剂,实现远距离灭巢、让白蚁“团灭”。

目前,全时智能监测系统已在姜堰区多地应用,下一步将在面上推广,并分析相关数据,进行精准灭蚁,从而更高效保护建筑安全、更有力为民解蚁愁。(来源: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钱雪 蒋忠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