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东台市城管局:用“绣花”功夫和“匠心”精神打造精管善治城市
发布日期:2022-08-22 14:49 浏览次数:

东台市城管局紧扣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秉承“文明创建当主角,担当作为建新功”的城管理念,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

一是坚决履职尽责,精准发力补短板。恪守“文明创建、城管主责”,强化主角意识,知难不畏难,担重不怕重,累活杂活脏活面前“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重拳整治违章建筑,结合自建房整治,组织开展拉网式、兜底式排查,平台管控、人员巡查、无人机取证三管齐下,实时掌握动态,雷霆手段出击,年内拆除违章建筑1.5万平方米以上。全面优化市容秩序,拿出精益求精的绣花功夫,系统开展户外广告、店招标牌、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渣土运输等专项整治,高频检查、联动执法,人性化劝改、清单式处罚,于细微之处见真功,让城市“里子”“面子”都变得更加靓丽。常态提升环境卫生,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建设,新建市镇垃圾渗漏液处理中心17座,新建改造城市公厕10座,大力推进环卫作业“机器换人”,高标准开展公厕养护、河道养护,高水平建设最洁净城市。

二是强化精品意识,拓宽思路创特色。对照最新测评指标,细化落实创文任务,严明点位包保责任,努力用“匠心”把工作做到极致。项目化完善功能,秉持“市民所盼、城管即干”,新建20座遮阳挡雨棚,新设10座公共停车场,改造提升12个老旧停车场,实施重要道口高杆灯、次干道灯杆出新工程,以及后街背巷路灯改造工程,让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城市温度。智能化提升管理,加快推进“智改数转”,建好城市驾驶舱城管分仓,推动城管系统全人员、全业务、全部门“数字赋能”,高效整合智能环卫管理、垃圾智能分类、智能停车、智能执法等应用子系统,升级“一网统管”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让城市管理更加智能高效。示范化带动引领,高标准改造提升明清街、范公路两条特色街区,将文化元素融入街区建设,优化空间布局、植入景观小品、出新建筑风貌。精心打造品质一流、特色鲜明的“五个一”精细化样板点,重抓弶港“样板镇”、西溪西郊“样板社区”、梁垛临塔“样板村”、明清街“样板巷”、八佰伴“样板场”,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可复制的“精管善治”样本。

三是厚植为民情怀,精细服务树形象。扎实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全面加强城管队伍建设。规范文明执法,城管工作与群众“面对面”,最需要真心用心耐心,发扬“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抓好一线执法人员的教育和监管,杜绝城管执法管理外包,将有力度的执法和有温度的引导有机结合,守住文明执法的底线,改变社会对城管人员的固有印象,营造正面舆论,让“城管蓝”更可爱,让“橘色黄”更可亲。创新工作机制,以“大城管”思维,加紧完善“高位推动、协同共管、点位双长、全域考核、专项治理、典型带动”六大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推动市容、环卫、路灯、停车多网合一,综合整治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错时督查与延时管理相结合,真正把突击抓变成长效管、集中治理变成日常规范、强制整改变成行动自觉。倡导文明新风,细化落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开展“城管开放日”、文明城管进校园、代表委员看城管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共治共管、涵养文明。全面加强文明行为宣传引导,助力市民文明习惯养成,推动创建“文明城”与培育“文明人”的同频共振,让文明城市成色更足。(来源:东台市城管局 董城宣)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