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金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抗高温 保城绿
发布日期:2022-08-17 09:00 浏览次数:

自金湖县启动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以来,为了保障城市绿化安全度过炎热的夏季高温,金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密切关注每天天气变化,结合当下高温酷暑持续不降的严峻形势,果断采取措施,抗高温抗旱保护园林绿化。

该局组织党员干部为一线绿化养护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先后为工人发放仁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500多份。同时,合理安排好养护人员作业时间,城区220万平方米的园林绿化分成6个养护片区,养护时间从全天候调整到早上5点至上午9点半时间段,避开强高温时段。

为减少高温浇水蒸腾作用对植物的伤害,保护花草、树木,确保浇灌效果,从7月中旬开始,所有公共绿地浇水工作避开中午最高温时段,选择每日上午9点前以及下午6点后温度相对较低时段进行;同时,根据苗木品种的不同特性,加大对不耐旱、新栽植绿植及旱情严重树木的浇灌力度,做到浇实、浇透,保障了绿化植物生命活力,保护了园林景观效果。

下一步,该局将指导行业公司持续关注天气情况,及时掌握旱情变化,适时调整养护方案,继续做好“秋老虎”天气园林绿化保护工作,保质保量做好抗旱保苗工作,全面巩固湖城绿化建设成果。(来源:金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韦国梅)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