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东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走村入户宣传农房改善政策
发布日期:2022-11-23 16:06 浏览次数:

近日,东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乡镇农房改善工作人员来到该县桃林镇,通过在街道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条幅以及走村入户等形式宣传农房改善政策,进一步了解群众改善意愿,做好农房改善项目针对性推介,营造农房改善浓厚氛围。

据了解,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方案》,提出从今年开始到2026年,用5年时间完成全省50万户以上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基本完成1980年及以前建的且农户有意愿的农房改善,进一步提升乡村宜居宜业水平。

“我们采取县乡村三级联动,并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营造全方位宣传氛围。”东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科负责同志介绍,2022年,农房改善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东海县按照省、市部署启动了五年专项行动,在完成结转和新建社区项目的同时,聚焦农村危房整治、改造困难群体危房、老旧农房改善、提升规划发展村庄公共基础设施水平等方面,重点推进 1980 年及以前建设的农房改造改善,统筹推进实施。目前结合危房改造、农房改善、自建房消险除危等工作已完成改善1567户。

在宣传中,工作人员重点介绍省、市、县农房改善政策,通过宣传折页上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宣传农房改善过去三年取得的成果,重点推介所属乡镇建设的新型农村社区,并通过发放宣传手提袋、宣传折页、抽纸等宣传纪念品,持续巩固宣传效果。

近年来,东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村镇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农村居住条件改善明显,村庄美、产业丰、乡风好的新农村从“蓝图”变“美图”。到2021年底,东海县开工建设新型农村社区项目23个,完成改善户数12468户。此外,东海县实施村庄环境整治,加快村镇整体能级提升,建设美丽宜居村庄460个,特色小城镇4个。围绕“特色、田园、乡村”三个关键词,打造并创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5个、市级特色田园乡村14个,美丽乡村幸福生活画卷徐徐展开。(来源:东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柴军委 孙雯 李志良)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