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姜堰:“扩、减、并、调”打造联合验收“升级版”
发布日期:2022-11-14 11: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深化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一件事”改革,泰州市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创新实施“扩、减、并、调”验收流程,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为项目加速。近日,环球传动厂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联合验收,从进场验收到取得结果文书仅耗时2个工作日,刷新了竣工验收“姜堰速度”。

扩事项,拓宽改革范围。在国务院规定纳入联合验收范围的规划核实、人防验收、档案验收、消防验收4个事项之外,按照“能联尽联”的原则,将五方主体工程竣工验收、海绵城市验收、节能验收、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备案等7个事项同步合并实施,一次审验,深化了联合验收的深度和广度,提高验收效率,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办事便利度。

减材料,强化数据赋能。优化整合11个验收事项的申报材料,变多套资料为“一张表单”,工程竣工图纸、施工许可证、工程竣工验收报告等共用材料通过办公平台进行数据共享。企业只需填写一张《姜堰区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申请表》、提供一套申请材料,即可实现“点餐式”服务,申报材料压减68%。

并环节,压缩审批周期。组建“工程竣工联合验收专窗”,坚持一窗对外、一办到底,打破了原分散验收模式下,行业规定互为前置、条件交叉、相互制约的壁垒,验收现场各部门同时出具验收意见,消防备案当场抽签,变“接力走”为“齐步跑”,竣工验收周期从60日缩短至9日,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度提高。

调时序,提升服务效能。推进服务前移,在建设工程初验阶段主动介入指导,将一些在项目审批和竣工验收阶段开展的工作前置提出,帮助企业提前整改影响验收通过的具体问题,为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和验收打好基础,不断推动改革再深入。

据悉,2022年,姜堰区共组织开展竣工联合验收8起,联合初验9起,竣工验收完成时限均在7个工作日以内,获得企业一致好评。(来源: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