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费少云赴深圳调研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17:04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二级巡视员高建深圳调研建筑业发展工作。

调研期间,费少云出席了2024年江苏建筑业南方地区工作会议,并召开江苏进南方地区建筑业企业座谈会。他表示,南方地区经济活跃度高、市场空间大,建筑业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强科技创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改革开放,解放思想,坚定不移“走出去”发展,不断巩固拓展市场空间;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树立江苏出省施工企业良好形象。南方办事处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完善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体制机制,加大联系走访和服务企业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与深圳特区建工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时,费少云表示,行业竞争力主要靠头部企业体现,江苏要充分借鉴深圳建筑业企业整合工作经验,大力提升产业集中度,着力增强头部企业市场竞争优势,认真学习其打造城市综合服务供应商的理念,以改革赋能、科技赋能,积极适应市场化、国际化竞争要求。

调研组赴中建科技集团观摩了组合模块建筑(CMC)项目,围绕智能建造、“工业上楼”、绿色低碳等进行座谈交流。费少云希望中建科技集团在构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科技创新科技推广体系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进科技成果运用于绿色低碳城市集中片区建设,并积极拓展在城市更新、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应用场景。

在华为松山湖研发中心,调研组参观了科技展厅,听取了CIM平台、城市生命线、智慧园区、公积金数字化转型等内容介绍,并召开座谈会。费少云就加强双方合作,希望华为助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转型人才储备和顶层设计;立足省市主管部门业务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培训;加强在城市生命线等方面对接合作。

调研组赴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交流了产业工人培育、信用体系建设、规范招投标市场等经验做法。此外,还调研了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玛丝菲尔精品工程项目、甘泉路近零碳社区公园建设情况。

南通市、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建管总站、南方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调研活动。

 

江苏建筑业南方地区工作会议

 

调研中建科技集团组合模块建筑(CMC)项目 

 

赴深圳特区建工集团座谈交流

 

江苏进南方地区建筑业企业座谈会

 

田振元/文 周广岭/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