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夏心旻副省长赴无锡调研小区物业及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17:06 浏览次数:


3月18日-19日,夏心旻副省长在无锡调研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研究加强物业管理、提升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监管水平相关政策举措。

夏心旻先后深入堰新家园六期、禾嘉苑、锦明南苑、宝龙世家等住宅小区,实地调研安置房、老旧小区和商品房等各类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特别是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管理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物业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安全管理等情况,并仔细察看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充电桩设置及消防设施配备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他指出,“物业”牵动着“民生”,群众每天1/2甚至2/3的时间都在小区内度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回应群众对高水平物业服务的迫切需求,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座谈会上,夏心旻充分肯定无锡在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覆盖面、推动业主自治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取得成效,要求进一步守牢安全底线、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探索“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的无锡模式,将更多好的做法向全省推广。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部门执法进小区,加快推动物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业主和居民诉求,努力协调解决充电设施不足、充电计价收费偏高等各类矛盾,积极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创新管理方式,以党建为引领,加快构建企业、部门、属地、业主“四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协同发力打通堵点难点;要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挖潜、统筹规划,加大停车位、充电桩等硬件投入,强化充电收费政策、物业管理制度等软件匹配,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更好营造高品质居住生活环境。

省政府副秘书长崔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学锋,无锡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现场

 

调研现场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文

无锡市/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