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灌云住建局“五到位”整治住宅小区消防隐患
发布日期:2024-03-19 15:30 浏览次数:


为切实防范和减少居民小区的消防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灌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县所有物业服务小区开展消防站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物业小区消防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宣传力度到位。该局与县消防大队联动,定制了5000份消防宣传专用海报,将海报张贴到各小区的每个楼幢、每个单元,同时通过小喇叭喊话、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宣传到家喻户晓。

劝阻行动到位。该局全面落实省、市、县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重点落实“四不准”,不准电动车上楼、不准电动车违规充电、不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不准乱拉乱接乱停乱放,发现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行为及时劝阻纠正。

摸底排查到位。坚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采用企业自查和随机抽查的办法,对全县163个物业小区的水、电、气、消防、电梯、机房及各类管道、线路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消防设施设备、飞线充电、电梯运行、供水管理等,各企业建立安全检查专项台帐统一到该局备案。

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按照应改尽改、能改即改的原则,对于暂时不具备条件整改的,及时制定并上报整改方案,限定整改时间。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行“分组定量”重新组建电动车停放场地,此举既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又方便了业主充电。

督查推进到位。该局还全面落实《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整治方案》,目前已对全县163个住宅小区全覆盖督查,对高层小区进行多次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会办。充分发挥“灌云物业工作微信群”的作用,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在群内通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盯苗头隐患,全方位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保障广大业主生命财产安全。(来源:灌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王龙喜、李鹏华)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