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有关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换领和延续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014000052/2024-00076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文件编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内容概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有关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换领和延续工作的通知

苏建函审批2024108 

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委):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有关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换领和延续工作的通知》(建办市202347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就做好有关资质证书换领和延续工作通知如下:

一、稳妥推进已取消的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换领工作

《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决定取消的建设工程企业(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建筑业企业、工程监理企业)资质,企业可在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根据资质许可权限向对应的行政许可机关申请换领有效期1年的相应专业资质证书。换领部门及相应资质详见《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换领对照表》(附件1)。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未申请换领相应资质证书的,逾期自动作废。

我省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换领工作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启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为避免影响企业其他资质证书延续等事项的正常办理,请企业提前登录“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检查、维护企业相关信息。企业可在换领工作开始后,通过平台申请资质直接换领并下载新的电子证照,换领资质将在电子证照中单独标识1年有效期。

二、继续做好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延续工作

(一)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企业资质证书延续工作要求

资质证书有效期在2024915日(含)前届满的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企业,根据资质许可权限向对应的行政许可机关申请延续时,可选择申请资质证书延续5年有效期或1年有效期。延续工作开始后,企业通过平台省级许可权限的资质证书申请延续1年有效期的,延续通过后,企业可在平台内下载单独标识1年有效期的电子证照。资质延续申请对应的行政许可机关详见《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一级资质证书延续申请行政许可机关对照表》(附件2

(二)建设工程企业1年有效期资质证书延续工作要求

建设工程企业通过换领或延续取得的1年有效期资质证书,应在1有效期届满前,按有关资质管理规定和资质标准申请延续5年有效期资质证书,其中建筑业企业按《关于做好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和延续工作的通知》(苏建函审批2023579)有关规定执行。资质证书1年有效期届满前未申请延续的,逾期自动作废。企业不满足资质标准要求的,整改合格前,不得申请除注销、延续以外的其他资质许可事项。

(三)建筑业企业申请资质证书延续所需材料

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市2014159号)和《关于做好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和延续工作的通知》(苏建函审批2023579要求,建筑业企业申请资质证书延续时需要提供的申报材料见《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延续申报材料清单表》(附件3)。

三、加大对建设工程企业基本信息核对工作的力度

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管理规定》、《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延续工作实际,企业注册所在地设区市、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需组织人员现场核查申请延续企业的办公场所,并将《建设工程企业基本信息核对记录表》(见附件4拍摄企业办公场所现场照片上传至综合服务平台。我厅和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行政审批部门)在受理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延续申请时,将核对企业基本信息。 

附件:

1.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换领对照表

2.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一级资质证书延续申请行政许可机关对照表

3.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延续申请材料清单表

4.建设工程企业基本信息核对记录表 

附件-苏建函审批〔2024〕108号.doc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4313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