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到苏州调研村镇建设和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5 08:4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13日至1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到苏州就村镇建设、建筑业改革发展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厅总工程师路宏伟、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参加调研。

费少云一行走进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村、望亭镇宅基村,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二期项目,苏州中亿丰、柯利达等企业,围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基层党建、智能建造、装配化装修,与市区主管部门、企业负责同志以及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费少云对苏州市村镇建设、装配式建筑、建筑业改革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关键之年,要深入研究现代化城乡建设的规律、目标、路径和政策措施,努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展现“走在前、挑大梁、多做贡献”的责任担当。

费少云表示,推动特色田园乡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在推动产业振兴上走在前列,立足“土”,突出“特”,形成“产”,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乡村真正成为百姓致富的沃土;要在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上走在前列,科学有序推进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区建设,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要在保护和利用乡村历史文化遗产上走在前列,让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乡村、赋能乡村,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要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增强组织功能,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广大农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费少云说,建筑产业绿色化、工业化、智能化是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要大力推动智能建造等新型建造方式,发挥智能建造试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广数字技术在工程建设各环节应用,畅通产学研互动融合,加强智能建造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评价标准体系,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要瞄准提供高品质生活空间这个目标,加大宣传推广应用力度,让装配化装修走入寻常百姓家,为人民群众建设好房子。

调研期间,费少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宅基村党员干部对乡村建设的意见建议;参观了中亿丰“红色砼心圆”党群服务中心。

厅村镇建设处、建筑市场监管处,省城镇化和城乡规划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特色田园乡村

 

与村党员干部座谈交流

 

调研智能建造现场

 

调研装配化装修

 

听取住建企业党建情况介绍

 

曾洁/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