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3-02-20 10:34 浏览次数:

 

为在城乡建设中系统保护、利用、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我厅起草了《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现将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的情况说明如下:

一、征求意见范围

通过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公开征集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时间自2023年1月17日始至2月16日止。

二、意见建议情况

公示期内,共收集到5条意见建议。

1、建议在第三条增加:“建立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审查前置工作机制,加强对历史文化核心保护区内建设项目的保护审查,充分发挥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专业委员会在历史文化资源的认定、保护、更新等相关工作中的作用。”

2、建议在第五条增加:“搭建公众参与信息反馈机制和历史文化遗产信息公开运营平台,切实推动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建议在第十条增加:“市县政府应当向社会公众提供城乡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信息查询服务,接受社会监督。”

4、建议在第十一条增加:“建立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专家库,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养力度,大力培育传统工匠、名匠,发挥江苏地域特色的工匠班组制度优势,为工作开展提供人才和队伍保障。”

5、建议在第十一条再增加:“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充分运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成果,统筹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传播平台,拓展江苏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宣传领域,提升江苏城乡历史文化软实力。

三、相关反馈

我厅将在后续条例草案修改过程中充分考虑相关意见建议,并在条例正式出台后,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工作。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3年2月20日  


关闭
打印
意见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