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姜堰:“便民利企服务专班”力促营商环境更优
发布日期:2023-01-17 16: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变“跑部门”为“部门跑”,泰州市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建便民利企服务专班,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添砖加瓦。

力量到位,建强专班队伍。统筹整合内部资源,抽调10名不同条线、不同专业精干人员,打破职能界限和专业壁垒,激发头脑风暴,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建强工作团队。明确“查实情、送政策、解难题、建机制”四项目标任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保障专班行动上有方向、工作上有重点。

落实到位,提升专班能力。定期组织开展走访服务活动,了解需要协助解决的相关问题,形成需求清单并快速响应。截至目前,专班已经走访对接了19家企业,收集问题线索28条,提出解决建议47条;对照验收合格要求提出了专业性建议200余条,帮助企业早发现早整改早见效。

保障到位,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建立分析研判、协同推进、督查考核机制,督促专班专心专注、倾心倾力做好服务工作。集中商讨收集的各类问题,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化解;对专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跟踪问题清单落实情况,考核结果与绩效考核、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相挂钩,坚持在一线发现、锻炼、选拔、培养干部。

下一步,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复盘前期专班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深化改革,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来源: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葛晓燕、钱雪)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