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抗震安全村居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7:14 浏览次数:

为确保农村住房抗震安全,让百姓住得踏实、住得安心,9月26日,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解决抗震设防的薄弱环节农村自建房着手,在四林村百姓大舞台开展“喜迎二十大——抗震安全村居行”活动。

活动前期,该局组织审图专家在四林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农户进行调查评估房屋的抗震安全问题,以及抗震防灾方面的需求,并根据调查总结发布《四林村抗震设防安全提醒报告》。

活动现场,抗震专家采用老百姓听得懂的朴素话语,精心准备了题为《增强防震意识 提升抗震水平—为安全宜居生活努力奋斗》的公开课、讲述如何根据兴化特有的地质条件,从建房选址,到地基处理,以及上部结构采用抗震措施等进行科普,让百姓了解怎么建设安全宜居村民自建房。

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党建+业务工作。借助支部共建平台,以农房抗震安全帮扶为抓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林圣美、吴鲁庆)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