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央广网》看“数字化城建”如何建 江苏大力推动住建领域数字化转型
发布日期:2022-09-22 18:18 浏览次数:

 

央广网南京9月22日消息 9月21日,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数字化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江苏将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发展工作。

2025年,江苏拟建成省“智慧住房和城乡建设”平台,基本建立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城市治理、行业监管等重点方面数字化体系;到2035年,江苏将进一步实现精准化、智能化管理,重点方面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

“近年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大力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进行了许多积极的探索实践,形成了一系列建设成果。”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学锋介绍,结合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点任务和工作需求,全省实现了业务工作信息化全覆盖,包括政务服务、工程建设管理、城市管理方面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

会上,省住建厅发布了《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数字政府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的相关要求,按照业务工作和管理服务对象的关联度,将住房和城乡建设相关系统整合为政务服务、住房和房地产管理、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工程建设管理、城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管理、村镇建设管理等七大功能板块,构建“1+7”(即“一个基础支撑平台,七大板块集成应用”)数字化总体框架并加快推进实施。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刘剑忠 摄)

针对当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江苏将进一步强化民生服务,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统筹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打造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的“江苏特色”“江苏样板”,为江苏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赋能助力。

 

(记者 郑楚豫)

2022年9月22日《央广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