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江苏网》江苏推进住房城乡建设数字化建设 形成系列成果
发布日期:2022-09-22 18:18 浏览次数:

 

中新网江苏新闻9月21日电 21日,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数字化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学锋表示,近年来,江苏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大力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进行了许多积极的探索实践,形成了一系列建设成果。

王学锋介绍,省级层面,结合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点任务和工作需求,实现了业务工作信息化全覆盖。具体而言,围绕政务服务数字化,按照“一网通办”要求,政务服务清单事项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企业资质、人员资格实现电子证照全覆盖。

围绕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省、市、县高效协同,建成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审批项目数、办件数列全国第一方阵。

围绕房地产交易和公积金管理,江苏建立了房地产市场交易日报系统,为分析房地产市场变化提供了支撑,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实现全流程规范化办理,贷款综合效益位居全国第一。

围绕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数字化监管,江苏大力推动政府投资规模以上工程智慧工地全覆盖,实现所有在建项目建筑从业人员的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全覆盖。

围绕既有房屋建筑调查,江苏在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中,通过信息化手段,调查房屋建筑3435万栋、90亿平方米,其中2000年以前房屋共1032万栋,栋数占比达59.93%。市级层面,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结合行业特点,积极开展数字化应用实践。(完)

 

(记者 朱晓颖)

2022年9月21日《中国江苏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