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省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回头看部署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15:44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百日行动”回头看部署推进视频会议。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副主任、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副主任、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牛璋彬主持会议,并通报各地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平台数据归集情况和“百日行动”督导评估整改情况。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范信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工作专班成员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波指出,各地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任务已基本完成,初步摸清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现状。但是,隐患初判不准确、管控执行不严格、整治措施不到位等情况在各地均不同程度存在。针对下一阶段回头看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回头看”工作重点,动员专业力量参与,切实消除疑点、盲点、难点;二是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建立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确保“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三是要总结分类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符合实际的解危措施;四是要强化各方保障,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政策,积极化解处置历史遗留问题;五是要抓好房屋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和法制建设,构建长效机制。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续会,范信芳对我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扎实开展“百日行动”回头看,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认真查漏补缺;二要一鼓作气、集中攻坚,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明年6月底前完成;三要对排查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自建房,第一时间清人、停用、封房,抓紧推进安全鉴定、隐患整治,要将自建房隐患整治与城市更新行动、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等有机衔接,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四要按照全省既有建筑安全隐患三年整治计划,抓紧推进隐患建筑的评估、鉴定和整治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今年全省8111栋隐患建筑的整治任务;五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加快建章立制,加强房屋安全管理法规建设。

各设区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工作专班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江苏分会场

 

范信芳副厅长讲话

贺鑫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