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房产局深推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改”出新面貌,“造”出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2-09-19 10:03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直以来,南京市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简称鼓楼区房产局)勇挑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重任,在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危房治理等工作中,广大干部职工挥洒汗水、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建引领创新老旧小区改造模式

定淮门6号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基础设施老化、配套设施不全。如今,这里的出新改造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9月13日一大早,鼓楼区房产局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张亮巡查至定淮门6号小区时,工人们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张亮介绍,为了方便统一招标和管理,鼓楼区将13个街道的老旧小区出新改造工作分成了两个“包”,分别由宁海路街道和幕府山街道牵头。其中,定淮门6号属于“宁海路包”,项目8月1日入场,将于12月底之前进行竣工验收。

工程施工方、中建八局三公司项目部副经理袁宝泉说:“这个小区一共16幢房屋,我们组织人员精细作业,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同时,施工过程中由区房产局和属地街道牵头,设立了居民接待室,随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解答各种疑问。”

记者了解到,2022年,鼓楼区在老旧小区出新改造工作中,通过党建引领打造“N+X”创新模式,结合小区现有状况,听取各方合理意见和建议,让居民充分参与到方案的制定中,最大限度满足小区居民的合理化需求,切实提高居民满意度。基于此,一个又一个老旧小区悄悄“蝶变”,开启了鼓楼人美丽宜居的新篇章。

电梯加装让老人告别“爬楼难”

位于中央门街道三牌楼大街的宁和新寓小区里,三部电梯的施工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鼓楼区房产局以“为民办实事”为宗旨,牵头组织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建设工人起早带晚、加班加点,希望可以早日保质保量地完工。

苏州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区域经理侯华玲介绍,按照工程进度,两个月后,住在宁和新寓小区相关楼栋里的老人们就可以告别“爬楼难”,过上期待已久的“电梯生活”了。听到这里,家住3幢三单元6楼、今年已经85岁的洪忠汉老人开心地笑了……

小电梯,大民生。当太多的老旧小区遇上电梯加装,那就是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小确幸”。鼓楼区房产局增梯办工作人员谢宁华说:“根据鼓楼区2022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加装电梯50部,目前已完工47部,在建26部,定淮门大街6号、幕府佳园小区、中央门北路126号院、青岛路随园16号等多部电梯都在施工中,年内将全部交付使用。”

危房治理推动“险房”焕然一新

鼓楼区房产局副局长王学志说:“危房治理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长期以来,每逢梅雨季节或是遭遇台风天气,我们总是格外关注房屋安全问题。”

前不久,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位于模范马路上的司背后2号小区,危房改造工作已经结束,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奋战——铺设、整治小区路面,栽种绿化等。很快,218户居民将迎来乔迁之喜。

之前,作为南京危房治理工作的“探路者”,鼓楼区虎踞北路4号5幢的改造工程已经成为了行业示范。而在新河二村小区,原先的老破小已变身为“小洋楼”,远远望去, 红墙青瓦格外醒目……

“改”出新面貌,“造”出新生活!鼓楼区房产局将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充分尊重居民意愿,探索多种形式的公众参与,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打造宜居生活空间,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南京晨报)

关闭
打印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