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调研苏州市智能建造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15 17:11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学锋带队赴苏州市调研智能建造工作推进情况,观看科技创新和智能建造成果展示,听取苏州市争创国家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开展智能建造的设想、框架、体系、运用场景、人才培育以及工程项目建设中制造、智造、运维情况,并与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王学锋指出,我省建筑业企业基本为民营企业,智能建造对企业转型发展十分重要,在当前建筑业受市场冲击影响较大的情况下,要靠企业核心竞争力来赢得市场,苏州市相关企业多年来在科技创新、智能建造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财力,为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的成效难能可贵,也为全省建筑企业转型探索了路径,提供了参照。她强调,在推进智能建造工作中,要通过政策引导、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提升企业的能力、动力,减轻企业压力;要通过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建设,推动智能建造基地建设、平台建设,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向更高领域迈进;对各地主管部门和企业提出的需求和建议,要认真研究,要在政策制订中吸纳采用务实可行的建议,为行业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厅建筑市场监管处、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参观科技创新成果

 

与主管部门和企业座谈交流

 

周文辉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