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姜堰:高效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8-05 10:23 浏览次数:

打造优良的生态环境,既关系着群众的身心健康,也关系着城市的宜居程度。泰州市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持续加大公园绿地建设,实施城区绿化及公园设施提升改造,进行增绿添景、打造花卉景观路、开展假日节点扎景等工作,切实提升市民生活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增加绿化景观总量。按照“春花烂漫、夏荫浓郁、秋色斑斓、冬阳落地”的理念,科学合理布局现有绿化,持续推进中天植物园等公园绿地项目建设,不断增加城市绿量。此外,摸排闲置用地,大力推进见缝插绿、造景添绿等举措,积极打造街头游园、口袋公园等小型开放绿地,为群众提供更多绿色生态空间。

提升绿化景观品质。以点连线、由线及面,逐步构建绿量丰富、搭配和谐、景观靓丽的城市绿网。结合街头绿地和节庆假日活动,充分利用春红、夏绿、秋黄、冬白等色彩资源,进一步加强公共绿地、城市道路等多层次多季节景观营造,形成色彩丰富、多季融合的城市绿化景观。

完善绿化养护模式。一方面,力求改变以往粗放养护模式,通过全面系统掌握公园、游园、绿地、行道树等景观绿化现状以及不同植物生长特性,制定针对性管理措施,促进管理精细化。另一方面,探索建立健全养护考核机制,细化养护内容及考核方式,设立奖惩措施,制定完善竣工移交、缺陷责任期养护等方面制度,规范养护行为。此外,开展绿化养护人员与同领域单位之间业务交流活动,通过分享工作经验,切实提高绿化养护人员专业理论知识、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来源: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许星星、钱雪)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