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建筑》清单管理、动态销号,江苏全省上下大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8-03 17:24 浏览次数:

 

7月25日,江苏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铁军筑安"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启动仪式上,江苏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范信芳代表主管部门致辞,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龙头企业代表、技术人员代表分别发言。

现场了解到,当前江苏全省上下正在大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截至7月24日,全省已排查自建房1075.5万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46.14万栋,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4425栋,采取停止使用等管控措施的经营性自建房202栋。

 

启动仪式现场

近日,在江苏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省建筑行业协会、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省房地产业协会、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省安装行业协会等5家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动员专业技术力量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铁军筑安"行动的倡议书》,动员全省广大相关企业,特别是"百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带头,积极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铁军筑安"行动。

 

范信芳指出,江苏自建房量大面广,排查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亟需相关专业人员提供技术支撑。截至7月24日,全省已排查自建房1075.5万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46.14万栋,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4425栋,采取停止使用等管控措施的经营性自建房202栋。全省共有7.84万名排查员参与排查整治工作。

"百日行动"时间已经过半,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省内5家建筑业相关行业协会响应国家协调机制办公室的要求,在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动员全省"建筑铁军"誓师出征,充分发挥技术特长,充实基层技术力量,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智囊团",提供咨询、指导、培训等志愿服务。

下一步,江苏将认真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任务,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8月底前排查所有经营性自建房、2023年6月底前排查所有自建房的工作目标。同时,抓好隐患整治,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按照轻重缓急分户分类整治,并实施清单管理、动态销号。

 

(祝富 叶鹏飞 周俊)

2022年7月27日《建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