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宿迁市城管局多举措做好持续高温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3 15:26 浏览次数:

连日来,宿迁市持续迎来高温天气,生活垃圾日产量也创历史新高。面对生活垃圾超负荷处置现状,宿迁市城管局围绕主责主业,聚焦垃圾治理,强化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持续高温下的应急保障工作,为城市运行安全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城管力量。

一是强化垃圾收运处置。按照“日产日清”的要求,采取市县联动、部门协作的方式,动员环卫作业、垃圾清运和垃圾焚烧等企业全面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处置,保障城乡垃圾处理工作高效运转。自7月1日以来,全市已累计焚烧处置生活垃圾5.46万吨,发电1630万度,平均每天处置生活垃圾达3900吨,发电116万度。

二是深化道路清扫保洁。突出夏季高温天气扬尘治理,督促各清扫保洁单位调整作业班次,加大作业设备投入,扩大机械作业范围,增加道路湿扫、洒水喷淋频次,不断深化主次道路清扫保洁,积极改善城市小气候。自7月1日以来,全市共调度机扫车辆6160次,累计作业里程9.38万公里,累计洒水16.33万吨。

三是落实防暑降温措施。采取“深度清扫+精细保洁+专项整治+洒水清洗”保洁措施,缩短一线环卫工人高温期间上路时长。全面推进错时工作方法,把作业时间向早、晚两头延伸,避开中午12:00—15:00高温时段,尽量减少高温时段户外作业,有效保障环卫工人人身安全。为一线职工发放防晒服、风油精、矿泉水等防暑降温药品,确保职工身体安全与健康。(来源:宿迁市城管局 赵法龙)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