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举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17 11:1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升党务干部党建工作能力水平,88日至1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追寻红色足迹  锤炼坚强党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厅党组书记费少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丁主持开班仪式,信阳市委书记、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书记蔡松涛致辞。

费少云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大别山精神中汲取丰厚智慧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奋斗姿态、深厚的为民情怀、过硬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费少云强调,全体学员要走进大别山、学习大别山、感悟大别山,真正把大别山精神融入到血脉里,浸透到骨子里,更好地肩负起加强全厅基层党建的责任担当,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全体学员,坚守信念、矢志不渝,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胸怀全局、把握大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团结奋进、万众一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勇当前锋、开拓创新,坚持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袁丁要求,全体学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切实学习好、传承好大别山精神,用红色基因升华思想、激荡灵魂、锤炼党性,为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任务,提振百折不挠、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精气神。

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聆听了“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专题讲座,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学员们还来到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田铺大塆等地接受现场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分组交流研讨,全体学员分别从强化理想信念、感悟大别山精神、提升自身能力、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谈了收获和体会。

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和行业党委部分直属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费少云书记讲话

 

袁丁组长主持开班式

 

现场教学

 

全体学员合影

机关党委  赵怀民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