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常熟虞山街道:开展垃圾分类 助力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01 14:50 浏览次数:

“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为全面贯彻落实《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推动“三定一督”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常熟虞山街道根据《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星级小区评定办法》要求,量化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安排、落实保障措施,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做深做实。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垃圾分类,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常熟虞山街道采用宣传执法“3+3”模式工作法,助推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

三种模式进行深度入户宣传。一是采用集中宣传,分组分批次开展垃圾分类“地毯式”上门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二是采用靶向宣传,针对外来租户等流动人口进行点对点靶向宣传,切实提升出租户的垃圾分类意识;三是采用曝光宣传,利用福地虞山公众号、小区红黑榜等载体不间断推送,为助力建设美好社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三大招数加大垃圾分类执法。一是采用“联动联勤”模式,以局镇联动为依托,建立多部门的联动巡查机制。增加巡查力量和频次,确保巡查乱投垃圾包重点时间段、重点区域全覆盖;二是采用“联控联网”模式,积极探索科技手段,在住宅小区分类房安装视频监控,配套设置语音提示和感应区域,以智能化手段助力执法管理效能提升。三是“联处联治”模式,定期组织社区、物业、志愿者、督导员代表召开小区居民自治议事会议,协调多方途径,为执法提供线索依据,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

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让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来源:常熟市人民政府虞山街道办事处 李花)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