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连云港市暑期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2-07-27 15:58 浏览次数:

6月28日,江苏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联合发布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动员暑期返乡大学生参与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雨燕护巢”社会实践活动。连云港市积极利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众号、工作群、乡镇大喇叭、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并对参与排查的大学生开展线上技术培训,截至7月18日,连云港市480名大学生正式参与排查工作,累计排查房屋63347栋。返乡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雨燕护巢”社会实践活动投身自建房排查工作,利用所学知识守护家乡房屋安全、回报家乡。

学生们根据排查技术要点,依照连云港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重点检查9类经营性自建房,全面检查自建房屋的结构安全、经营安全、合法合规等方面,同时了解房屋建造、改造、装修和使用情况。排查的信息通过手机App录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江苏)”中“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王月娟)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